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心海导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10-1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

1015午,工作室成员共同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我党革命时期斗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生动讲解下,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通过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切身了解到了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将军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全体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成员们备受鼓舞,明确了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明确了要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撰稿:薛雅莉 通讯员:唐艳丽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