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心海导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6名成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

2023-10-1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2

为进一步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心海导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6名成员于10月13日至10月15日赴西安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4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辅导员的光荣使命。他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辅导员到学校学生处处长、从学校党委副书记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又重新回归辅导员岗位的心路历程,深情地表达了“一生即使一无所有,有了学生便有了一切”、“做一辈子辅导员最幸福”的感悟。长安大学学工部部长张骞文紧密围绕辅导员工作的九大职责,做了题为《谈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及专业化发展》的专题报告、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青山、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详细解读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的技术策略。

本次研修学习受益颇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念、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并且掌握专业的知识技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技能素质和业务本领,开拓视野,积极进取,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薛雅莉 通讯员:唐艳丽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