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四川美术学院马媛媛副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2023-10-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2

2023年10月1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科技处、教务处在文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观物之眼”花鸟画创作的特别视觉——马媛媛花鸟画创作观》学术讲座。学院绘画专业近200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仇宇主持。

马媛媛老师是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93年毕业于甘肃教育学院美术教育专业,200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硕士学位。

做为我校校友,首先她为受邀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表达了感激之情。本次讲座围绕马媛媛老师不断探索的花鸟画创作心路历程展开,从“观物之眼”——梦庄周系列之微观世界的宏观表达到意象生发系列的抽象与具象的有机融合,她笔下的每幅泼墨泼彩作品呈现“水”与“墨”的交融、撞击,让昆虫、花卉这些传统题材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意味和情趣,充分展现了自己观察世界的方式和对美好的灵性生命的感动,从题材、材料到表现方式上形成了她独特的风格语言,全面阐述了她的写意花鸟画的创作观。

讲座最后,马媛媛老师和学院师生就绘画创作与教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马老师在中国传统水墨画表现语言的不断探索中找到的表现世界、寄托情感的方式以及形成的风格特点,带给我们启发和思考,为我院中国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新的方向。

撰稿:刘璐 摄影:杨效文 初审:仇宇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