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开展2023台湖舞美国际论坛甘肃分会场讲座活动

2023-10-1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6

9月26日上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中国大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2023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开幕世界剧院联盟成员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艺术院团、艺术院校、行业协会等百余名权威人士参加,该论坛以“场域·空间·外延”为主题,围绕“剧场空间的拓展”“数字化与表演设计”“当代舞美设计的价值”三个子议题展开讨论。论坛设分会场,甘肃分会场由甘肃舞台美术研究会兰州文理学院承办,会场设在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仇宇、专业课教师李贺、孙晓桐、甘肃舞台美术研究会副会长马旭东、研究会多名会员及全体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参加

论坛主旨发言环节,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刘吉林提出剧场外延是物理意义外延亦是精神意义外延戏剧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生。阿根廷科隆剧院歌剧实验中心舞台技术总监加布里埃尔·卡普托讲述“大型工厂”集多功能于一体,用威尼斯双年展获奖作品歌剧《太阳与海》对戏剧空间的延展做了新角度阐述。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通过三部作品重点剖析了舞台空间结构、技术手段与戏剧内容的融合,表示数字化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是大势所趋,要展现传统又现代的中国文化精神,就需继续发扬创新和转化新力量。此外还有比利时歌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导演王潮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部副部长许航军结合各自领域的实践探索发表了真知灼见。

本次活动搭建国内外舞美行业和剧场艺术交流合作的平台,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观演关系对舞台空间的多面外延做了深入探讨。同时让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皆对戏剧舞美有了更深切的理解,扩展学习视野、拉长内容前沿又丰富技术手段、增加表现方式,这对于学院本专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多维教学方向,课程设置增加了丰富的教学内容。会中师生皆收获颇丰,整体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李贺 摄影:张琦 初审:仇宇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