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同心协力 站稳网络育人新阵地——甘肃省“心海导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举办第六期工作沙龙

2023-10-0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2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之间工作经验交流,9月25日晚,“心海导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六期工作沙龙。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主持,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主持人首先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党团建设”等方面,就工作室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参会成员结合各自具体负责工作,就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工作室核心成员就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选题、排版、制作等方面指出要善于从热点话题挖掘亮点,关注身边时事,进行专题策划。微信公众号的议题设置、内容推送一定要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遵循大学生心理和品德发展的一般规律,发挥隐性教育和文化育人的功能,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文化建设、完善多元服务,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近、远期的建设目标和实施计划。希望在学校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各成员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注重理论提升,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不断提高。同时,就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问题成员组达成共识:一是要利用好、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积极总结学生工作规律,做好工作的交流学习与发展规划;二是把工作室的发展与个人成长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多出研究成果;三是辅导员工作室要定期开展专题活动,提高工作室研究成果的实效性,促进学生工作有效开展。

 撰稿、摄影:薛雅莉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