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第十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在中央戏剧学院隆重举行

2023-09-2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3

第十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暨第四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开幕式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镜框式舞台剧场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驻会副会长万丽君,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宜出席开幕式,我院院长吴晓玲教授、舞台美术系主任缪伟副教授应邀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舞台美术教育专题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展览厅(黑白空间)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联盟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特邀全国30所高等院校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孙大庆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张庆山主持会议。论坛以“现状与未来——中国舞台美术教育”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舞台美术教育的机遇和挑战、数字智能时代的探索和创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我院吴晓玲教授、缪伟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吴晓玲教授首先回顾了我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发展历程。她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笔墨与纸张,而是与各种先进的技术和工具相结合,为创作者带来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强调了在教育培训中,除了专业技能的教授,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同样重要。缪伟副教授则从另一个角度阐述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对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以几个成功的案例为例,说明了当地文化如何通过戏剧和影视得到更好的传承和推广,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带来了实质性的增长,作为设计师和教育者,有责任和义务去发掘和挖掘当地的文化资源,将其转化为有市场价值的文化产品。只有这样,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才能真正地服务于社会,为人们带来更多的美好和感动!

此次交流活动为所有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大家通过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共同思考未来舞台美术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

撰稿、摄影:缪伟 初审:仇宇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