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绘画专业参观“涉南涉北”李俊中国画展

2023-05-1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6


5月9日上午在莫晓捷老师的带领下,美术与设计学院21级绘画专业56名同学参观了由甘肃画院、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绍兴文理学院主办的“涉南涉北”李俊中国画作品展。

李俊,现为绍兴文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12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级访问学者、2018年俄罗斯陶里亚蒂大学访问学者。本次展览共展出李俊教授近年创作绍兴名人肖像稽山鉴水以及陇上风情、古甓新辉为题材的作品百余幅。李俊教授山水画即有江南水乡烟雨朦胧之姿,又有北方崇山挺拔之势,将宇宙天地的千变万化行于笔端,落墨自然。人物画则兼取中西绘画之长,即强调对人物形象造型的准确把握,又强调对人物形象神采的细致捕捉,他所创作的人物形象不落俗套,生趣盎然,体现着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莫老师从中国传统水墨画意蕴的角度逐幅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中国传统绘画的鉴赏能力,提升个人审美和文化素养,从而激发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创作动力。

撰稿、摄影:卢薇玲 初审:仇宇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