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2023-04-2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57

2023420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知识产权维权服务站的负责人张翼律师和郭媛媛律师在我校实训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文创产品开发、运营与保护重点难点问题与对策(专利篇、商标篇、著作权篇)》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学院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讲座由副院长仇宇主持。

本次讲座从文创产品的开发、运营与保护展开,结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文创产品研发关联紧密的知识产权问题,张翼律师从文创产品专利的申请方式、运营形式、保护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郭媛媛律师以“敦煌文创”和敦煌风尚”等敦煌系列商标案例,对文创产品的商标布局、审查流程、运营形式以及保护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深了大家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认识,为推进我院科研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樊华 摄影:薛达柽 初审:仇宇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