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引领“校企共建”•观看《风花雪月》感悟艺术人生”——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开展系列活动

2023-04-2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44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党组织间互联互动和优势互补,同时为普及高雅艺术,促进相关专业发展,4月14日至18日省歌剧院演出音乐剧《风花雪月》期间,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甘肃省歌剧院的邀请党团组织和学生、代表观看演出,积极开展党(团)建共建活动。

《风花雪月》通过音乐剧的艺术形式表现了中国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一级编剧、“时代楷模”阎肃同志的人生经历。生动再现阎肃富军旅生涯和崇高精神的同时,折射出了中国时代变迁的历程和强国强军成就。

在观看完演出后美术与设计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激动地说:在阎肃老师的笔下,革命的激情化作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诗句,他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以江姐为代表的红岩精神,他们面对血与火的重重考验时不可磨灭的士气,让我们的内心充满信仰和能量!作为一名舞台美术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会运用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来在舞台上展现时代楷模,并且要从他们的身上学习优秀品质。

来自文理学院舞台设计专业的一名退役军人说:我们在部队的时候就经常听到阎肃老师的军歌,阎肃老师对艺术的不懈追求,让每一首军歌成为强军梦的冲锋号,他的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跟我们目前所学习的专业异曲同工。我们要向阎肃老师学习,学习他追求卓越和精益求精的创造精神,为推动舞台美术专业向更高质量,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今后,我院党总支将持续依托本学院专业的特点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在增强我院党总支与其他单位党(团)组织间紧密联系、为今后党建共建共享工作的提升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觉悟,增强党组织的辐射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我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相关发展,达到校企共建的合作目的。

撰稿摄影:张琦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