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手绘乡村美卷 建设彩虹家园”甘州实践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2-07-2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9

7月8日至1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12名大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来到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开展“手绘乡村美卷 建设彩虹家园”主题墙绘暨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绘的墙体构筑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幅幅灵动的图画沿道路两侧徐徐展开,成为提升乡村文化内涵的新亮点,赢得当地村民高度赞赏。

全体志愿者们在墙绘前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正在描绘“麦田守望者”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农耕文明、党建引领等5个主题,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绘到墙面,使普通的白墙黑瓦变成了一道道和谐文明的风景线,反映村情乡韵,展现质朴热情的生活场景。

志愿者们正在描绘乡村振兴十六字方针“生态宜居”

志愿者们正在描绘乡村振兴十六字方针“乡风文明”

志愿者们绘制完成乡村振兴十六字方针“产业兴旺”

一墙一文化,一画一风景,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大学生们绘制的墙画配色清新,墙画中的草木畜禽栩栩如生,贴近生活,扮靓了乡村容颜,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画得好,我们也看得懂,远远看着特别好看,心里也跟着开心起来。” 

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书记来慰问小分队志愿者

志愿者们正在绘制乡村振兴十六字方针“治理有效”

志愿者们绘制完成乡村振兴十六字方针“乡风文明”

志愿者们绘制完成乡村振兴十六字方针“生态宜居”

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的干部们对同学们不怕吃苦的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给予肯定与感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将专业课堂搬到美丽村庄,将艺术创作融入乡村文化生活,让艺术美与乡土情充分结合,赋予了乡村新的面貌,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播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唐艳丽 摄影:赵婉润陈龙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