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文创产品亮相兰州首届文创节

2022-06-2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256

2022年6月24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的“兰州市首届文创节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文创项目主题展在兰州A9创意文化产业园开幕,兰州文理学院受邀参加了此次文创节展览活动。

此次文创节以“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创新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汇集省内200余家文创企业、高校文创团队、工作室的上万件文创展品和成果,旨在充分展示我市文创行业发展成果,推动文创产业深度合作,拓展文创领域创业就业空间。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小雁以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一行领导参观了我校师生成果,在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樊华老师的介绍下各位领导对兰州文理学院参展的文创产品及产教融合的双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此次文创展得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及文创科技产业园的大力支持。参展文创品由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副教授樊华老师以及文创科技园负责人唐兴荣老师指导完成,参展商品有“金城尕娃”兰州文创产品、“陇上丝韵”大美甘肃文创丝巾产品以及最新推出的“雁宝成长记”校园文创产品。其中“金城尕娃”与“陇上丝韵”品牌已成功注册商标,产品已进入市场,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水准,有利于校园文化的有效传播,再次凸显了我院产教融合、助力双创的教学理念,为创业就业提供参考,实现产品做活、价值放大、产业延长的目标校园文创发展新空间。未来我院将继续践行文创与产业融合的使命,在文创产品系统化的设计与开发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以文化赋能教育行业,探索产、学、研融合新路径。

 撰稿:樊华 摄影贾彤辉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