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走进敦煌艺术馆,学习敦煌历史文化”——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248

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实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结对建设活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6月2日基建处党支部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敦煌艺术馆开展“走进敦煌艺术馆、学习敦煌历史文化” 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主持,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敦煌艺术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馆藏高保真复制壁画,详细讲解了莫高窟的历史渊源和西域佛教艺术与汉文化的融合发展历程。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壁画、一个个至善至美的故事,深入了解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以及民族关系,充分展现出了一千多年来莫高窟文化的辉煌成就,大家为甘肃文化的历史厚重和民俗丰盛而深感自豪。

参观结束后,王振乾指出敦煌文化艺术历史悠久,内涵深厚,我们要及时将优秀文化引进校园,增强校园文化建设。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拓宽了活动范围,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刘璐指出本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同志对甘肃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绚丽的民族文化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党员同志对甘肃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增强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建设美好校园的信心与决心。

撰稿、摄影:刘璐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