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一院一品”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卷之路”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21级绘画专业举办素描主题创作展

2021-12-3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5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7日, 2021级绘画专业“以艺抗疫”素描主题创作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通道画廊举行。

今年10月,兰州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校也随即全面转入线上教学,我们及时调整教学方案,结合课程思政要求,面对疫情形式增加了素描主题创作的内容,此次展出的作品以“以艺抗疫”为主题,同学们通过作品赏析、线上收集素材、勾画草图以及线上观摩讨论等形式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创作构思,经过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创作作品,同学们利用专业特长创作反映时代要求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以及做为新时代大学生所具有的担当精神。

展览共展出了同学们的54幅作品,是本轮线上素描教学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同学们运用素描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较好的掌握了正确的素描创作方法,在任课老师的启发指导下,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多种绘画技巧和表现语言,努力提高素描的艺术表现力。通过创作实践,同学们对素描的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体验到了素描学习的乐趣,顺利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作品质量达到了教学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广大师生对此次展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激励我们不断地改进教学。

撰稿:彭志雄 摄影:杜雅凡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