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对标先进示范 谋划学院发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暑期赴内蒙古、大连考察学习

2021-08-03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

为进一步做好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7月22日至7月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率学院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考察学习。

学习考察期间,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少博教授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工作室运行、师资科研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发展情况。在副院长高颂华、韩海燕、办公室主任齐宏超陪同下,一行人员参观了学院众创空间、教师工作室、文创商店。之后两院教师就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特色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两院领导在交流中,就同处西部有着共同的办学处境,面临相同的发展局限,办学一定要突出地域特色,体现差异化,同时也要积极对标先进的办学理念,勇于探索和改革达成共识,建议双方在相关办学活动中展开合作,进一步开创西部院校间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的良好局面。

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明涛介绍了学院在思政课教学以及人文素质课方面的特色经验,陪同考察参观了学院作品展厅、教师工作室、工艺车间等学院办学场所。在双方的专业交流座谈会上,副院长范一峰教授介绍了学院在工作室教学、设计节展演、学科竞赛、教学体系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我院对口专业老师开展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探讨,兄弟院校老师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为我院提供了具有高度借鉴意义的鲜活经验和有效指导,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硕士点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将对学院下一步实训中心复建,深化工作室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创新办学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有效加强了院校之间的友好合作。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