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副校长李敏骞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2021-06-2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75

6月23日上午,副校长李敏骞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意识形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及辅导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李敏骞首先了解学院近期各方面工作进展,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对学院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围绕人才培养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新形势,坚决做好各方面工作,全面把牢意识形态新要求,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到实处。三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学工作质量提高和办学水平提升,依托学科和师资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有效课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应用型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区域特点,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文化和民族优秀文化,落实文旅融合、文传融合,加大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发挥美术启迪心灵、陶冶情操的育人功能。积极“走出去”,不断与各高校交流经验,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四是教育学生守好安全和政治底线,时刻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他们多读经典作品,艺术类学生尤其加强人文学科知识的学习,不断充盈内心,构建丰富而完善的精神世界。提升专业和人文素养,学会“两条腿走路”,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会后,李敏骞结合学院实际,就硕士点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指导下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撰稿:李晶晶 摄影:杨诗卉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