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21年招生专业简介

2021-06-22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

本科专业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环境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环境设计的基本技能、设计思维及设计方法,具备较强的制作能力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陈设设计及相关工程施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学概论、建筑设计史、手绘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环境设计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人体工程学与环境心理学、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原理、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基础、景观规划与策划、陈设设计等。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设计思维及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在相关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传播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制作、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图案设计、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设计、字体设计与版式编排、中外设计史、设计概论、传播学、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创意学、印刷材料与工艺、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用户界面设计、展示与陈设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CG插画等。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台美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设计思维及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在各类文艺院团、剧院、影视制作基地、文化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舞台美术设计的创作、制作、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舞台美术设计基础、灯光设计基础、服装设计基础、化妆设计基础、服装画技法、舞台模型制作、舞台美术设计、舞台灯光设计、舞台服装设计、舞台化装设计、舞台摄影、舞台剧目设计实训、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外戏剧史、中外舞台美术史、设计概论等。

绘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美术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各类绘画、非遗类工艺美术的基本技能和创作方法。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能在美术教育、文化宣传、美术社会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绘画创作、美术教学、特色工艺品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透视、解剖、水彩技法、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书法篆刻、中国画基础、油画基础、工艺美术史、装饰壁画、油画、中国画、版画、插画、漆艺、扎染艺术、装饰雕塑、陶艺、羊毛擀毡艺术、掐丝艺术等。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