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5-0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66

4月2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体无课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吴晓玲主持。

会上,吴院长领学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要把美术作品放在美术馆里,更要把美术创作放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用品里,放在城市乡村的规划建设中,放在中国的大地上。同时发挥教师在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培养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总书记的讲话让美术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

近年来学院始终遵循“以展促教、以赛促学”办学方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艺术创作类比赛、大型展览,注重将设计对准现实,解决当下问题。发挥专业优势,奔赴铜川镇等地开展下乡实践,为乡村振兴、城市面貌更新、产业创新加油助力,实现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今后我们要继续聚焦现实题材,以建党百年历程为线索,以美术设计课题、案例、项目带动教学,以教学推动创作和设计领域,用紧贴新时代的艺术语言表现美好生活,为当代美术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立德树人工程,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