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20年共青团“向基层服务对象报道”大调研活动

2020-11-2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

11月20日,我院在一号楼504教室召开了2020年共青团“向基层服务对象报道”大调研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安婧同志、学工办主任唐艳丽同志、辅导员陈怡舟老师以及学生会各级干事。

校团委书记安婧同志首先对本次会议内容做出详细说明并提出问题:“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生活”。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同学们应该根据个人经历总结过去,做好人生规划,将个人生活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与时俱进,强调同学们应该提高中华民族认同感、使命感。同时提出青少年应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思考所提出的问题,增强个人专业能力,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选择合理的学习方法,学会听和记,善于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生活中应该敢于实践、敢于挑战,通过不断的试错犯错来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能力。

会议,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运用思政课知识及本次会议内容发表见解。最后安婧书记做出此次会议总结:学习是一个积少成多的过程,注重细节,才能有所成就。青少年应该时刻怀揣爱国情怀,牢记爱国主义的本质与内涵,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砥砺前进。同时对同学们发表寄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表达对同学们未来生活的期许。

会上还进行了学生会工作满意度调查。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价。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将国家政治发展与学生教育、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提升了同学们的个人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利于今后的学习与实践。

(拍摄:杨正英、撰稿:郭淑玲)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