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江大设计传播机构董事长,全国设计“大师奖”联合创办人赵明先生受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2020-11-2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

2020年11月19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江大设计传播机构董事长,全国设计“大师奖”联合创办人赵明先生来校举办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300余人到场聆听。

主讲人赵明,为国内知名策划人,江大设计传播机构创办人、董事长,国内多所院校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设计“大师奖”联合创办人,无锡市文创学会会长。赵明是国内城市/企业发展战略与品牌策划与系统设计的实战派。他通过20多年广泛的社会实践,创造性提出东方文化“价值逻辑重构体系”和“融逻辑品牌模式”。他所创建的江大设计传播机构是中国城市/企业文化战略咨询和集成化创意设计的代表性机构之一。迄今为止,已为100多个城市、大型企业、知名品牌等提供服务,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

本次活动演讲题目为:东方的 未来的。讲座之始,赵明老师谦虚的把自己比做“四不像”,并通过春节元素——“年兽”引出演讲话题,他以“门神、灶神、年兽”等相关中国传统春节元素来阐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指出春节是多元文化的代表,需要在强调传承性的同时,搞出自己的设计体系。随后赵老师通过对东方视觉文化现象的分析及与西方品牌设计系统的比较,推导东方文化品牌理论体系。并通过多个实践案例论证和检验东方品牌相对于西方品牌的独立体系,提出“从国际化到国际对话”、“从追求确定性到拥抱不确定性”、“从山川线性逻辑到平原的非线性逻辑”和“城市更新”等新理念。

讲座期间,校长郑伟强教授莅临现场,向赵明老师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聘书》,对赵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启迪了现场师生对未来设计的深入思考。我们的东方文化生机勃勃,当代大学生应对自己民族的文化树立高度自信,致力于民族传统文化设计体系的构建和研究。相信在未来,东方设计一定会在国际舞台上绽放耀眼光芒!

随后,赵明老师参观了学校文创科技园并与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就“当代文创设计的发展”话题展开了专题研讨交流。

撰稿人:王浩文、摄影:贾彤辉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