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范兴儒先生做关于《我的敦煌梦》的专题讲座

2020-10-2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4

2020年10月16日下午2: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范兴儒先生讲座《我的敦煌梦》。

此次报告会由兰州文理学院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参会人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领导美术系全体学生视觉传达专业部分学生。这次活动旨在积极弘扬敦煌艺术,在讲座中,范兴儒先生用美学理念和浪漫主义的眼光解读了敦煌艺术同时介绍了敦煌莫高窟的形成渊源、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解读了敦煌石窟艺术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阐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深刻了解了敦煌艺术,更提高了大家研究敦煌艺术的兴趣。讲座结束后,范兴儒先生与美术学院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