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20台湖舞美国际论坛甘肃分会场在兰州文理学院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

2020-09-2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2

2020年9月24日下午14时,2020台湖舞美国际论坛甘肃分会场在兰州文理学院综合楼2楼视频会议室如期举办。

此次论坛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大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联合主办。以“21世纪的舞台——物质与虚拟”为主题,通过中外嘉宾主旨演讲、国内嘉宾对谈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用各省视频会议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

为提升我省戏剧影视舞台美术专业整体水平,以及从业人员的艺术素养,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在业内影响力,此次论坛活动由我院与甘肃省舞台美术研究会联合承办甘肃分会场任务。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甘肃省舞台美术研究会会长姜波先生以及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副院长仇宇及各舞美系老师2018、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简要说明了戏剧是人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处理好戏剧与剧场的关系,就是处理好人与空间、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论坛由著名舞台美术家高广健、杨晓军作学术主持,由管建波赛尔乔·梅塔里王之纲理查德·哈德森做主题演讲。马路马连庆任冬生刘峰张庆山等专家就论坛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分会场视频连线刘建臻沈力胡佐梁溪清等专家发言。

论坛内容详实,长达5小时之久,现场互动踊跃,在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的主旨发言中结束此次活动为提升国内整体舞美设计与制作水平,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搭建国内外舞台美术行业的交流与分享平台介绍并传播最新的设计理念和作品推广最前沿的舞台技术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全面增强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为我省戏剧舞台美术创作与教育领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