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胡洁教授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解读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

2020-09-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88

2020年9月15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洁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主题报告。学校分管科研校领导、科技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数字媒体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主持。

胡洁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设计学科发展状况,详细阐述了人类从工业化时代到信息化时代的转变历程,诠释人工智能如何驱动创新设计,剖析“人工智能”与“设计艺术”的融合与相互驱动,提出了人工智能对于创新设计的融合机制,实质上是科学思维与创新思维的有机融合。他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来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与理解,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它与人的智能之间的关系,剖析人工智能的两大境界——学习与创新,强调人工智能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学习与创新,分享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设计的研究成果,展望人工智能未来为创新设计带来的无限可能。最后,胡教授以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为切入点,表达了用创新设计的思维和方法弘扬传播敦煌文化艺术在当代的价值与意义。

本次报告会给现场师生带来了视觉震撼和深刻思考,使师生了解到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知识和动态发展情况,对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方面获得了启迪,开阔了视野。

报告会上,科技处王源处长代表学校向胡洁教授赠送了“雁苑文化大讲堂”海报。会后,胡教授莅临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学院教师就设计学科的专业及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