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汉字听写大赛

2019-11-1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6



为强化学生的书写能力,深刻理解汉字的形体美和丰富内涵,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12日晚上8点在1-504教室组织汉字听写大,全体2019级新生热情参与。

主持人首先介绍到场嘉宾评委及比赛规则。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每班8名代表参加,实行淘汰制,一名选手失利换下一人。激烈竞争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教室,听写的学生既兴奋又紧张,观看的同学也积极讨论,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每位参与者都享受其中。过几轮常规赛及附加赛的激烈角逐,视觉传达设计一班荣获团体比赛一等奖,视觉传达设计二班和环境设计一班分获二三等奖夏涛、景楚惠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汉字听写大赛不仅是展示学生语文素养和书写能力的平台,更是对中国文化的有利宣传。此次大赛对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我学生文化生活、唤醒学生对汉语言文字的尊重重视意义非凡。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再次感受了汉字之美,领略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学习热情,坚定了学好汉字写好汉字的信心,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撰稿:张洪彤、摄影:刘德同)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