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舞美大讲堂 系列学术活动圆满成功

2019-10-3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207

为开阔我校师生专业视野,加强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了解,提高新增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根据学校安排,美术与设计学院舞美大讲堂于2019年10月27日在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甘肃省舞台美术界专家及学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和参与了此次学术盛宴,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主持。

27日的系列学术活动,上午由著名舞台美术家,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教授,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主席团委员,上海舞台美术学会名誉会长韩生教授作题为《舞台的边界——关于演艺空间设计的探讨》的学术报告。下午由著名舞台美术家,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顾问,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国际舞台美术联盟理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苗培如教授,作题为《从2019布拉格演出设计与空间展(2019PQ展)看舞台美术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韩生教授从多元化的戏剧表演谈起,从哲学、社会科学的角度解读了舞台美术。苗培如教授通过对2019布拉格演出设计与空间展的详细分析,预测了未来舞台美术的发展趋势。

此次学习,使学院师生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这个新型专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使师生对建设和学习好该专业树立了信心,为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学术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全省舞美同行获得更多交流,拓宽了艺术视野。

讲座现场,师生被两位教授的人格魅力及艺术造诣感动和折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吕红娇)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