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坚守初心 书写美好芳华——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赴岷县支教工作综述

2019-10-2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67


2019年9月9日, 17级美术班学生党员柴瀚斌、乔永梅,入党积极分子李孝芬三位同学响应学校号召,离开熟悉的校园,代表学院远赴岷县贫困地区开启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支教工作。

岷县地处青藏高原边缘,是国家级扶贫困县和六盘山片区58个重点贫困县之一。 由于受地理、交通、经济等条件的影响,他们所在的梅川镇中心小学、秦许乡中心小学、蒲麻中心小学美术教育的师资力量极为薄弱。这三位支教教师的到来,无疑为这三所中心小学的美术教育工作注入一股新鲜血液。尽管年轻的他们也是初次来到边远地区、人生地不熟、生活极为不便,但看到被支教学校美术教育资源紧缺和孩子们对艺术的渴望的眼神,一种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在这几位“小老师”心中油然而生。为此,他们全力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服从被支教学校的工作布置,快速融入新环境,自觉遵守被支教学校的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热爱学生,尊重家长,严谨治学,积极参与被支教学校的各项政治业务学习、教学教研等活动。

他们作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放弃,克服艰苦的生活环境等重重困难。通过一个多月的支教生活的磨砺、不仅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一样的美好芳华。他们这段支教的经历不仅会成为他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也将影响到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每一位同学,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定他们今后为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撰稿:王亦慧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