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教师“说课”和第三轮“磨课”教研活动

2019-08-2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65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2019年8月26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舞台美术系及美术系按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推进表》的安排,全体教师在各系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师说课和第三轮磨课”活动。

活动采用一人一课的形式,每位教师先从课程性质、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作用、与其他课程的关系、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与标准等方面展开说课,然后在对前两轮“磨课”进行反思的基础上,总结出各自讲课的优点和不足,发扬优长,改进不足,再次进行15分钟左右的现场教学展示,之后教师展开讨论,互相评议各门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授课方式。仇宇副院长为此次磨课活动做了总结,提出了很多值得大家参考学习的宝贵意见。

磨课的过程是一个学习、交流、研究、反思和创新的过程,通过磨课活动,教研室的老师们分享到更多的教学经验,也深深地感受到“好课”是从不断的打磨改进中熔炼出来的。学院开展的三轮“磨课”活动切实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助力精品课的打造,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思考,人人发言,人人受益”。今后,学院将督促各系在教研活动中继续探索,不断实践,用心改进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朝着门门都是优质课、精品课的目标努力前行。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