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世行贷款项目教师国内培训——舞台美术专业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圆满结束

2019-07-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提升我校新增本科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整体教学能力和教师业务素养,进一步提升该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根据学校2019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安排,由教务处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实施的兰州文理学院舞台美术系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于201978日在上海戏剧学院开班。经过紧张而有序的6天集中授课,713日下午,此次舞台美术专业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落下帷幕,圆满完成此次研修任务,来自文理学院五个院系不同专业的2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活动为期6天,由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立项支持,课程设置由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精心组织安排。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伊天夫教授、书记胡佐教授、著名服装设计师潘健华教授、人物造型专业负责人范丛博副教授、灯光设计专业负责人沈倩副教授等舞台美术专业的教学名师团队进行授课。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创作经历和教学实践与学员们分享了对专业的认识和教学及创作经验,从专业设置、教学思路、业界动态和科艺融合趋势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点评、讨论研究和实地考察调研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在舞台美术设计理论、舞台灯光、舞台服装和化妆、舞台管理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和观念的转变,对舞台美术设计的技术发展和艺术理念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提升,开拓和增强了研修老师的专业视野和教学自信。

                    

 伊天夫教授课后与学员合影

 

      

胡佐教授讲授舞台美术设计

 

   雄教授讲授舞台设计意境

 

       

范丛博副教授讲授化妆设计

 

        

沈倩副教授讲授灯光设计

 

     

晨子老师讲授舞台管理

 

  学员参观考察上海文化广场剧场

   

  在课堂理论学习的同时,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还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世界上观众容量和舞台面积为世界第一的地下剧场——上海文化广场剧场,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其融高科技、多功能、现代化管理手段为一体的舞台设计和科学的调度管理系统,让研修学员在可视的实践层面对舞台美术设计、管理和实操能力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有了更清晰、全方位的提升。

   此次研修培训活动,对提高我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教师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服务专业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