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世行贷款项目教师国内培训——舞台美术专业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开班

2019-07-0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01

 


    7月8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世行贷款项目教师国内培训——舞台美术专业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灯光实验室如期开班。

    为提升我校新增本科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整体教学力和教师业务素养,进一步提升该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根据学校2019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安排,由教务处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实施的兰州文理学院舞台美术系教师提升研修班于201978日在上海戏剧学院王克太副校长出席了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他对此次研修学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求研修教师要积极转换身份,放下身段,虚心学习。其次,要求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积极转变观念,完成教学观念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最后,王校长要求大家一定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时间,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同时,王校长指出,师资队伍是学校科研、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主力军,是教学工作的主导者和实施者,提升教学一线教师的教学技能对于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发展、加强学校整体教育质量和科研能力、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校长希望全体培训教师能克服上海高温湿热天气,用积极、热情、协作的精神努力完成此次培训,将此次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知、所思有机地融入于今后的教学科研,让学生成为世行贷款教育基金的最终受益者。

出席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的还有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系主任伊天夫教授、舞台美术设计系副书记胡佐教授和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

    伊天夫教授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对本次研修活动表示了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吴晓玲院长代表学员对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对此次研修活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她诚恳的希望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能对兰州文理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给予专业上的指导和帮助,希望能有更多学习和提升本专业的机会。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以舞台美术设计专业为基础综合舞台空间、舞台管理、美学批判、舞台灯光和服装设计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培训和研讨,同时也穿插有部分剧院舞台设计参观和考察课程使理论学习与实践认知相结合,专业能力和理论素养相补充。力求使所有参加研修教师在艺术思维、艺术理念和艺术表现手法方面得到转变和有效提升。在最短的时间内尽量取得最大研修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全力战胜高温天气,倍加珍惜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多沟通交流,力争把此次研修成果科学、合理的运用和指导于今后的教学之中,全身心投入质量提升专业发展的工作中去,让世行贷款项目的初始目标得以高质量的转化,使学生成为最终真正的受益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专业发展和教研水平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以此次研修活动为契机,做好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评建工作。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