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赴上海、杭州、苏州进行专业考察

2019-05-27 来源:美术学院 浏览:215

2019513日至2019521日,由樊华、邓红霞两位俩老师带领我院16级视觉传达班近50名学生赴上海、杭州、江苏进行了为期九天的艺术设计考察活动。此次专业考察是视觉传达系组织的第一次大型省外艺术设计考察活动,九天的时间里师生们紧张而有序地考察了七个博物馆(上海外滩美术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世博会博物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苏州美术馆以及苏州博物馆)、一所高校-中国美术学院、两个知名特色书店(诚品书店、钟书阁)以及上海外滩、田子坊、苏中中心、平江路等多个商业中心及步行街,整个行程安排专业针对性强,充实而有序。

返校后同学们用了两天的时间进行团队总结、PPT制作,于24日下午在两位老师的带领及组织下,在我院视觉传达实训室对本次为期近两周的江南艺术设计专业考察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对此次考察的过程以及收获进行了展示及汇报,汇报总结的过程也是大家相互交流心得、彼此分享感受的过程。并且在都市设计的案例中同学们了解了了现代设计的前沿和趋势,也更加明确了视觉传达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实际体会到作为一个设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以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现能力、设计能力以及诸如团队精神、沟通技巧等专业相关综合素养 。同学们说这是一次对他们人生都很有意义的艺术考察,这次走出本省走进发达城市考察的经历使大家放宽了眼界、开阔了视野,在很多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认识和提高,也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设计与生活的联系以及设计带给生活的巨大变化。

本次专业考察圆满结束,收获颇丰,同学们通过亲身的体验和观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审美、拓宽了知识面,既激发了大家对专业学习兴趣,也坚定了同学们对艺术设计这条道路的信心。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