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扫黑除恶防范校园贷”教育活动

2019-05-24 来源:美术学院 浏览:92

2019523日中午,美术学院学工办以“扫黑除恶防范校园贷”为主题在1-504教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针对当前黑恶势力逐渐向网络空间、校园内外、金融领域延伸和渗透这一新动向和新问题,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防范黑恶势力及校园贷、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渗入校园。首先辅导员郭子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甄别“套路贷”“校园贷”“网络贷”与银行贷款的区别,并以生动形象的金融诈骗案例,为同学们普及金融诈骗的惯用手段,引导学生正确理解金融服务、合理使用金融工具,提高自身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在宣传教育的同时,学院再次开展不良网贷的排查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知晓了在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有效提高了学生对金融领域犯罪行为的辨识能力和自救能力,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撰稿:郭子弘 摄影:王宇欣)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