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举行“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汉字听写大赛

2019-04-19 来源:美术学院 浏览:63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养成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习

惯,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美术学院根据校团委“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安排,如期举行系列活动。201941日晚,在1-504教室举行系列活动之一汉字听写大赛,2018级全体同学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分为三轮,每班派出四名选手参加每一轮的比赛,实行每轮逐一淘汰制。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既兴奋又紧张,跃跃欲试,争分夺秒。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或倾听、或冥思、或书写、或修改,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比赛氛围紧张又刺激,最后,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1、环境设计专业2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分别获优秀班级第一、二、三名;2018级环境设计1班杨栋、环境设计2班张曼、王毓琳、学生第一党支部雒兴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裴文哲共5名同学获得优秀参赛选手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展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与传承,同时也助力了我院学风建设,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播优秀“非遗”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坚婷婷  拍照:雷鹏飞)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