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如是我见——朱朝晖纪实摄影展》在我校举办

2018-11-16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 浏览:71

10月29日下午,由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 《如是我见——朱朝晖纪实摄影展》在我校图书馆8、9楼美术学院展厅隆重开展。本次展览是学校近期推出雁苑名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延续。

展览摄影家朱朝晖先生,《中国海关》杂志主编。2017年10月,在京举办《旁观》个人摄影展;2018年9月起,举办《如是我见》个人摄影巡展。完成 “陕西博物馆”、读库“读”、西藏“锦绣”、青衣张火丁、“百业百姓肖像”等独立拍摄项目。2017年12月,在中国美术学院开设《摄影:想法和办法》工作坊。部分摄影作品被机构和个人收藏。

展览策展人杨葵先生,著名编辑,作家,书法家,策展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1998年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国优秀中青年编辑奖"。有《过得去》等著译。举办《纸边儿》等个人书法展。策划《第一百零一个世界——吴大羽》等展览。2016年《GQ智族》年度人物。200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雅达书院联合创始人,乌镇文化讲堂主持人。

此次展览共展出朱朝晖先生一百余件摄影作品,分不知名姓的陌生人,转瞬间的凝视与对望;与亲友的重逢,与名士的相遇;所谓风景,不过是内心的观照;读库 “读”系列;“百业百姓肖像”系列五部分。摄影家朱朝晖先生、策展人杨葵先生、校长刘仁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李敏骞、副校长王克太、副校长张焱、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及美术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吴晓玲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刘仁义校长向朱朝晖先生、杨葵先生颁发了兰州文理学院学院特聘教授聘书,张焱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朱朝晖先生陪同校领导参观了展览,并在学校实验剧场做了《我的摄影师承》学术报告,用作品讲述摄影艺术记录和图片背后的深刻内涵,进一步阐述了摄影家所追求的价值目标。学校美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撰稿:李富红  摄影:叶萌)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