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及考察推荐办法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8-07-09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 浏览:723

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是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基础工作。培养教育考察过程,就是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共产主义信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入党动机、组织观念、思想觉悟等的培养教育考察过程。培养措施扎实得力,严格把好新党员“入口关”。保证新党员质量。

一、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及确定

1.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党支部在收到申请书一个月内派人谈话,并填写《兰州文理学院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党支部在谈话结束后要及时将《兰州文理学院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及汇总表报党总支备存,作为今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资料。

2. 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内容:(1)考察政治立场;(2)考察思想觉悟。主要看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否坚信共产主义,是否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等;(3)考察现实学习情况;(4)考察现实工作表现;(5)考察组织纪律观念;(6)考察群众基础情况。

3.党总支定期安排分团委对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备案学生开展班级民主评议和团组织推荐工作并填写《兰州文理学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及审核表》;各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党总支将推选过程和《兰州文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基本信息表》报送党委备案。

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及考察推荐

1.党支部对在学校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兰州文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基本信息表》名单为准)指定培养人,按季度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簿》中填写培养意见。支部书记每半年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簿》中填写考察意见。党支部对培养考察期表现突出的可按程序确定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2.凡经支委会研究确定的积极分子,党支部要指定正式党员进行培养帮助,考察对党的信仰、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工作表现等。综合每季度考察情况填入积极分子考 察表中。培养时间满一年以上,对其符合党员条件的,建议党 支部接收入党,不符合条件的继续培养考察。积极分子每季度 也要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思想汇报材料。

3.学院分党校定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党课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填写《党校学员登记表》,并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向培训成绩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颁发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结业证书》。没有获得党校《结业证书》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得确定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4.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审查一次培养人对被培养对象的考察 与现实情况。定期召集支委会研究近期发展计划。

5.党支部对重点培养对象要进行政治审查。如在文革中、两乱中、反对和平演变大讨论中的政治立场,负责对其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政审工作。

6.总支委员会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专门研究积极分子队 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支部书记意见,掌握本系统积极分子培 养情况。了解重点培养对象表现和培养情况,以及群众对积极分子的反映。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6年4月29日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