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员教育谈心制度

2018-07-09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 浏览:508

开展党员教育谈心活动是按照党章要求,对党员干部和党员实施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了进一步健全并规范党员教育谈心活动,加强沟通,促进交流,融洽党员、党群关系,增进学校的团结和谐,疏通党员思想沟通的渠道,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党员教育谈心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一、谈心目的

1.沟通思想,通过交换党内外意见和建议,增进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了解和团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真正取信于广大群众。

3.接受监督,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自觉做各项工作的模范。

二、谈心对象

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系负责人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党支部成员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谈心;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

三、谈心内容

l.征求群众对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的意见。

2.围绕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促进交流。

四、谈心要求

1.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谈心活动,使谈心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2.谈心活动要普遍开展,党员要主动与困难群众、离退休职工、对自己有意见的人和先进模范谈心交心,通过谈心活动找差距、明责任、定方向、增动力。

3.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谈心活动。

4.谈心双方要端正态度,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强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5.谈心活动要讲真话,动真情,亮真心,要做到四个及时谈:一是在思想认识有偏差的时候要及时谈,为党员疏通思想,纠正偏差,制定措施,振作精神,积极改进;二是在工作遭受挫折的时候要及时谈,帮助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变压力为动力;三是在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谈,了解党员生活状况,设法解决后顾之忧,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四是在获得荣誉的时候要及时谈,告诫其保持清醒,做到谦虚谨慎,鼓励再接再厉。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7年6月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