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中国书画装裱与保护”学术讲座

2016-10-26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 浏览:855




10月25日,由校科技处、美术学院举办,邀请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文物文献修复师、甘肃省工艺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市书画装裱技艺非物质文化


传承人、兰州文理学院特聘教授张文军为美术学院同学做了题为《中国书画装裱与保护》的专题讲座。

张文军老师对中国书画的装裱与保护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他从中国书画的工具材料性能特点、传统书画装裱技艺到古籍文物修复做了深入的讲解。由于当代大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对中国传统美术技艺认知渐行渐远,也缺乏深入了解书画传统装裱工艺的机会,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和张老师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共同分享了张老师对传统书画保护与装裱的理解和感悟。张文军老师的精彩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的传统装裱工艺常识,纠正了很多对于传统工艺的认识偏差和误区,对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摄影:宋亚哲)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