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雁苑青年在行动

2023-07-1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

为进一步助力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深入乡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基层法治乡村建设现状的调研活动。

“美育普法行,助力振兴路”——民法典理论宣讲

2023年7月12日,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育普法行,助力振兴路”民法典理论普及宣讲团来到了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村,在村委会主任杨金钰先生的带领下,实践团队采用入户访谈、问卷调查、发放《漫说“民法典”农民权益保护便携手册》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和基层法治乡村建设现状的调研工作。

(图为实践团队抵达桐川镇党崾岘村村委会)

(图为党崾岘村村委会主任杨金钰先生为实践团队介绍当地情况)

(图为党崾岘村村委会主任杨金钰先生带领实践团队开展入户调研活动)

(图为实践团队队员与党崾岘村民开展访谈活动)

(图为实践团队队员对党崾岘村民开展随机访谈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行走的党史课堂

实践团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在党崾岘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内开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原文内容,依照实践活动方案,与党崾岘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村民代表开展访谈与宣讲。

(图为实践团队在党崾岘村村委会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行走的党史课堂活动)

(图为实践团队在党崾岘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普法宣讲征程漫道,“美育普法行,助力振兴路”民法典理论普及宣讲团全体实践队员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永远在路上!

撰稿:李寅玺 摄影:杨孝文 初审:唐艳丽 审核:贾志明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