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以艺战‘疫’”艺术创作教学实践活动(第四期)

2021-11-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3

金城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无时无刻不影响着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无论在过去还是当下,他们都在立足区域本土文化资源的条件下通过不同形式表达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兰文理的学子们也不例外,尽管当下疫情仍有反复,师生还被迫阻隔,只能在线上见面,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关心当下、分忧时局的社会担当。

生活即课堂,疫情即命题。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在遵循原有教学计划的同时,立足地域文化特色,因势利导,切入社会热点,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感受和敬畏生命,表达人文关切,将“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将“课程思政”教育理念落实在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中,持续开“以艺战疫”艺术创作教学实践活动。

近期,学院师生们纷纷结合专业特长,或重彩描绘、或展卷设计、或快门捕捉,持续创作出了涵盖油画、国画以及海报招贴等数十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讴歌、赞美抗疫一线的动人瞬间、感人故事为内容,立足甘肃地域文化特色,生动勾勒出共克时艰的同胞情谊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意志

撰稿:祁敏轩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