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以艺战‘疫’”艺术创作教学实践活动(第二期)

2021-11-0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8

《敦煌美术赏析》课程是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旨在向大学生介绍和弘扬敦煌优秀的文化艺术,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知识储备。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活动,将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敦煌美术赏析》课程中发挥课程特点和专业特长,将课程中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知识与“抗疫”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学生开展创作宣传抗疫精神的海报作品,产生了一系列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既反映出同学们对特殊时期“防疫抗疫”重要性、紧迫性的高度认识,也表达出了他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始终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落实,紧贴师生专业特长,切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将与所有人一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磅礴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