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史故事开讲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讲一个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2021-05-2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59

5月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在1号楼503教室举行了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党史故事的分享交流学习会。各位同学以“学习党史”为主题,以演讲、微视频、PPT等方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敬红霞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黄继光的故事,在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弹药用光的情况下,黄继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黄继光的英雄壮举,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高荣誉——他被志愿军领导机关追记特等功,并授予“特级英雄”称号(另一特级英雄是杨根思);所在部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黄继光最后长眠于沈阳市北陵烈士陵园。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邓子昕同学分享了卢沟桥事变。一寸河山一寸血。历史永远铭记1937年7月7日的那个晚上,日本开始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枪声唤醒了中华民族百年的沉睡。 1937年,日军炮轰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了对中国的全面侵华战争。7月7日的枪声宣告了全民族抗战的开始。通过这则故事我们明白了应该做的是要反思我们的历史,面对我们的现实,有建设性的开拓我们的将来,历史不相信眼泪,现实不相信眼泪,将来更不相信眼泪,只有仇恨的民族将永久是卑微的民族,我们需要的是站在历史的高度,化仇恨为动力,去全民族的努力,少说多做,用自强去换取自尊,用努力去换来尊重,用智慧去换来强大。

“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由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刘春波与薛扬同学分享。在故事当中,了解到1948年,董存瑞所在的部队攻打热河的隆化时,战士们被一个桥形碉堡喷出的火力拦住了去路。董存瑞在战友的掩护下冲到桥下,几次把炸药放在桥沿上,都滑了下来。总攻的号声响了,董存瑞用手托起炸药包,炸掉碉堡,英勇献身的故事。我们要学习他舍身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许多像董存瑞这样的革命先烈用身躯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革命先烈,那些为了共和国而牺牲自己一切的英雄们。

通过这次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红色故事分享交流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展对象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