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一院一品”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卷之路”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18级美术1、2班《甘肃民间美术》课程作业展

2020-11-1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5

2020年11月17日至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1、2班《甘肃民间美术》课程作业展在学院小展厅如期展出。

本次课程采用智慧树慕课平台,线上视频讲授理论,线下项目化实践主题教学为主。此次展览共展出剪纸作品50余幅,作品以甘肃民间吉祥图案、龙凤图腾为主要题材,通过剪纸的形式把皮影、戏曲脸谱、经典工笔画局部元素作为创作材,丰富了剪纸艺术的表现形式。

剪纸的乐趣在于妙手生花,同学们从会折纸、不会剪、不会处理细节到慢慢熟悉剪纸艺术的各种奇思妙想的构图形式中国传统文化折射到剪纸语言中的表现形式,以及民间剪纸艺术所反映出的老百姓的生活情趣同学们在剪纸艺术的海洋中徜徉,不断地吸吮着中国民间艺术的营养。

本次展览作品样式丰富多样,充分展示了2018级美术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有力地促进了学院艺术氛围的良性互动

撰稿、摄影:唐艳丽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