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一院一品”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卷之路”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19级美术专业《综合材料装饰壁画》课程作业展

2020-11-13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7

2020年11月2日至15日,2019级美术1、2班的《材料装饰壁画》课程作业展在综合楼5楼美术与设计学院小展厅和通道画廊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102幅作业,通过敦煌壁画课堂以及墙绘设计作业、敦煌壁画借鉴的创作和壁画设计作业的展示,使学生对装饰壁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壁画被广泛地应用于现代生活的建筑物之上,展现着自身独特的审美情趣和艺术展现方式,装饰着人们的生活。而综合材料是提高现代壁画装饰品质的有效途径,通过不同材料的应用使得现代装饰壁画更加具有美感,随着现代化学化工技术的发展,增加了不同的现代的材料,丰富了装饰原料,达到了与传统壁画不同的效果。在此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师生从古老的敦煌壁画入手认真研习,在研习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敦煌壁画元素结合综合材料的二次创作,进而将研习收获运用于新的装饰壁画创作中。师生积极、富有激情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并完成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

从敦煌壁画到现代装饰壁画,学生们完成了从佛国世界到抽象表现、传统到现代、传承到创新的理解和演变。值得一提的是课程后期实施以模拟壁画项目教学方法,让学生通过壁画项目具体的测量、设计、预算等内容进行实践,效果显著。

(撰稿:荣梅 摄影:朱红月施晓玉)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