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0-10-1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9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根据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举行了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活动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采取先以系为单位开展竞赛,之后各系以竞赛成绩推选2名老师参加院级竞赛的方式进行。学院成立竞赛组委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沙莉副教授担任评委。

进入院级竞赛的6名老师涵盖学院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和绘画四个专业。讲授的课程有人物造型、图形创意、油画基础、建筑设计基础、造型基础及漆艺等6门课程。各位参赛教师立足专业特色、依据课程特点,从绘画、艺术、设计多个角度深入挖掘诠释各门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讲授各具特色、精彩生动。

最后,沙莉副教授对每位老师的讲课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各位老师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他强调,要紧紧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内容挖掘思政元素,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仇宇副院长在总结中再次强调专业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要有机统一,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日常课堂教学中,开拓学院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融合的新局面。

撰稿摄影:喇丽雅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