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一院一品”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专业综合实训雕漆艺术、掐丝珐琅艺术》课程作业展

2019-12-1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180

2019年12月16日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专业工艺方向的同学们在学院展厅举办了《专业综合实训雕漆艺术、掐丝珐琅艺术》课程作业展。

漆艺和掐丝工艺复杂、材料特别、历史悠久,是我国传统工艺,属于国家级非遗。漆艺采用天然大漆,初次接触大漆会皮肤过敏,同学们即使过敏也坚持制作,采用了变涂、镶嵌、打磨、推光等多道程序,制作出的器物光可鉴人,花纹肌理绚烂,变幻神秘;掐丝需要耐心细致,耗时耗工,需要先掐丝后填彩砂,图案线条由金色的丝表现,有着五彩斑斓、华丽夺目的魅力。

此次展览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创作呈现在大家面前,通过展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漆艺和掐丝珐琅工艺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传统工艺美术的认识,为我们的校园曾添了风采,为大家创造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传统工艺的机会。

(撰稿、摄影:万婷)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