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以党带团,追忆往昔,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暨团日活动

2019-04-03 来源:美术学院 浏览:175

清明即将来临,为追忆往昔、缅怀先烈,丰富党员、团员教育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942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团员代表赴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红星照耀中国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团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塔前,活动开始,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奏唱国歌,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凭吊仪式。伴随着《献花曲》,学生党员向革命先烈进献花篮,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悼念并倡议党员、团员同志们应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社会正能量。随后,学生党员、团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瞻仰烈士纪念塔。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红星照耀中国馆中,学生党员、团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不时驻足停留,仔细观看馆内现存的珍贵图片、文物。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解放兰州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追忆为兰州的和平与解放奉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寄托当代大学生的哀思。

先烈已逝,精神长存。通过此次祭扫、参观主题教育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英烈,铭记革命历史,祭奠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党员、团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应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立足现在,拼搏进取,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更好的明天奋斗!

 

(撰稿:张瑶,摄影:郭亚楠)


 
推荐站点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